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15年04月16日 编辑:admin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基于依附理论的中外合作大学发展战略探析

——以融入与超越为视角
 

(宁波诺丁汉大学 中外合作大学研究中心,浙江 宁波 315100)

  根据依附理论,发展中国家在高等教育方面对发达国家存在着一种依附关系。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中外合作大学,若要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大学,就必须将融入超越作为发展战略。为此,可借助西方大学制度融入国际高等教育体系,加强与国际高等教育的交流,借鉴国际经验;并从中国的现实国情和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扩大中国在国际高等教育中的影响力。同时,中外合作大学还要警惕在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如缺乏超越西方大学的资源以及对西方高等教育存有依附心理等。

关键词:民办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大学;依附理论;发展战略

DOI: 10.3969/j.issn.1671-2714.2014.00.031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