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15年06月08日 编辑:admin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西陵十子”系列考辨

朱则杰

(浙江大学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浙江 杭州 310028)

  杭州古称“西陵”,也写作“西泠”。清初杭州陆圻等十位诗人,有《西陵十子诗选》之刻,由此形成一个著名的诗人并称群体“西陵十子”。但在此前后,诗歌史上还有不少其他同名异指的“西陵十子”或“西泠十子”。这些并称群体,共同形成一个专门的系列,并且还出现过不少相关的错误,有必要进行考辨与梳理。

关键词前“西陵十子”;后“西陵十子”;外籍“西泠十子”;初“西泠十子”;广“西泠十子”;女“西泠十子”

DOI: 10.3969/j.issn.1671-2714.2015.03.013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