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投稿指南 - 投稿须知
 发表日期:2012年11月02日 编辑:admin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投稿要求(自然科学文稿)

    敬请作者在向本刊投稿时,务必一稿专投,并通过投稿平台(https://zjsr.cbpt.cnki.net/)或责编邮箱(责任编辑为陈维君,sdchenwjj@126.com)把电子稿发给我刊,我刊只接收投稿平台(平台优先审稿)和责编邮箱的来稿
    凡向本编辑部投稿,均视为同意在本编辑部网站及CNKI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等数据库出版,所付稿酬包含网络出版稿酬。
    编辑部地址:杭州市拱墅区舟山东路19号;邮编:310015;电话:0571-88297179

1 投稿约定  

1.1 投稿必须是首发稿,具有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和准确性。投稿对象主要为本校师生,同时有选择地接受校外作者的高质量研究论文。文稿务请自留底稿,除特别要求,恕不退稿。
1.2
 来稿请给出详细、准确、直接的联系方式。自收到之日起3个月内尚未收到录用通知的稿件,请作者向本刊编辑部查询或自行处理。
1.3 
编辑部按规范化的审稿程序,聘请校内、校外同行专家对来稿进行客观的评审,并根据审稿意见公平、公正地决定稿件的取舍。本刊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其他重大课题产生的高水平论文将优先安排出版,请作者在文稿首页左下位置注明基金项目(或重大课题)的名称及编号。
1.4 
本刊对外稿酌收发表论文的版面费,并在论文出版期间通知办理。论文发表后,本刊将付给作者稿酬(另有约定者除外),并赠送当期学报2本。
1.5
 本刊在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数字化期刊群全文上网,同时被录入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其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如不同意此约定,请在来稿时申明。  

2 来稿要求  

2.1 文稿基本要求。论文要求主题明确、数据可靠、文字精炼,遵守我国著作权法。论文(含图、表)一般不超过6000字。内容包括:题名、作者姓名、单位、摘要、关键词及中图分类号、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另请在附页上写明作者姓名、单位、第一第二作者简介(包括性别、出生年、籍贯、职称、学位或学历,研究方向)及基金项目名称与批准号等客观信息。
2.2 
题名。题名应以恰当、简明的词语的逻辑组合反映论文的中心内容,其中避免使用含义笼统和一般化的词语,不使用非公知的符号、代号及缩略词。题名不宜超过20,一般不设副题名。中英文题名含义应一致。
2.3
 作者署名。作者署名位置在题名下行,署名下行为作者工作单位的全称和所在省、市名称及邮政编码。署名为多位作者且工作单位不同时,分别在作者姓名右上角和工作单位名称前加注序号。在文稿首页左下方打印第一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学位,研究方向,联系电话和Email(第一作者为硕士研究生的,增加导师简介)
2.4
 摘要。摘要是对论文重要内容不加注释、不加评论的简介性陈述,应具独立性和自含性,采用第三人称的写法,不必以本文作者等主语。内容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一般在100200)。摘要中不得使用非公知的符号、代号及缩略词,也不要引用公式和参考文献。中英文摘要含义应一致。
2.5
 关键词。关键词选词要规范,应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取,38个为宜。中英文关键词须一一对应。
2.6
 中图分类号。从《中国图书馆分类法》中选出相应的分类号,打印在关键词下方。
2.7
 引言。简要综述与本文课题有关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阐明本文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2.8
 正文。正文内容包括研究对象、研究方法与材料、数据处理与分析、研究结果与讨论;论述应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数据可靠、语言简洁、行文流畅。
2.9 
2007年起,来稿的参考文献一律采用实引形式。具体见投稿示例。

投稿示例: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