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报动态 - 学报动态
 发表日期:2009年11月02日 编辑:admin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学报喜获全国民办高校学报一等奖

    10月27日—28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主办、安徽新华学院承办的 “全国民办高校第二届学报工作研讨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打造优秀教育期刊,服务民办高校建设”。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处长田敬诚,安徽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石金明,安徽省新闻出版局报刊管理处处长向鲁渤,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龙协涛,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总编姚申教授,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主任、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徐绪卿教授等领导和来自全国20余所民办高校学报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田敬诚处长在讲话中分析了高效学术期刊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办好期刊的关键在主编,学报应结合当地经济发展的实际,为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服务,贴近实际、机制灵活是民办高校学报的最大优势。会上还宣读了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全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华东地区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协会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联络中心等单位发来的贺信。我校副校长徐绪卿特邀在会上做了题为“办好学报,为民办高校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和学术支持”的主题报告,报告分析了近几年来我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剖析了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阐述了学报在民办高校发展中的作用与地位,徐校长的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此次会议对优秀学报及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我校学报与北京城市学院学报、黄河科技大学学报等7种期刊荣获优秀期刊一等奖,湖北函授大学学报、上海建桥学院教学与研究、江西蓝天学院学报等10种期刊荣获优秀期刊二等奖。我校学报编辑部孟莉英、陈汉轮、毛红霞的合著文章《浙江省高校学报2003-2006影响因子统计与分析》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