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报动态 - 学报动态
 发表日期:2010年12月30日 编辑:admin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2010年新一届学报编委会会议召开

    12月14日上午,根据浙树〔2010〕82号文件调整的新一届浙江树人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在行政中心412室举行会议。学报编委会主任郑吉昌、副主任徐绪卿和编委会成员出席了会议,学报编辑部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编委会副主任徐绪卿同志主持。此次会议总结回顾学报创刊10年来的情况,落实近期应完成的工作,重点研究今后学报进一步提升发展的关键问题。
      会议首先由学报副主编孟莉英同志汇报近年来学报工作的情况,其以翔实的数据、直观的图表和可喜的实绩,分别介绍了学报近10年影响因子的逐年提升趋势、在全国同类高校学报中的排序以及浙江省高校学报的地位;总结分析了2010年学报用稿情况,并用“退稿率”、“用稿量”、“校内外用稿比例”及“不同职称作者比例”等数据剖析了学报目前的状况;回顾了近10年获得的荣誉。此外,其就栏目调整以进一步突显栏目特色问题、采用网络采编系统以提升编辑部工作效率问题以及学报10年刊庆活动的预案等内容提请编委会会议讨论,并对编委们对学报工作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委会副主任徐绪卿指出,学报在10年的发展中学术质量不断得到提升,所取得的成绩非常不易,这与学报创刊以来着力打造特色栏目、注重稿件学术水平是分不开的;学报对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认为,学报应巩固取得的成绩,下一步需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这需要编委们的大力支持。他对10年刊庆活动、栏目调整细分、进一步扩大优质稿源及相关政策问题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并请编委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
      编委们对学报1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开辟优质稿源、策划设置栏目、巩固发展特色和建设网络平台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编委们表示,将认真履行编委会职责,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报发展,为学报多推荐优秀稿件、严把学术质量关。
      最后,编委会主任郑吉昌同志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学报办刊10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报获得了各类荣誉、转载量在不断提高、影响因子在不断提升、栏目特色日益彰显、作者队伍不断扩大,这些都是“硬通货”,是与全体编委大力支持和编辑部同志兢兢业业工作分不开的。树大学报的刊号来之不易,10年来办刊取得一系列的成绩更加不容易。他表示,学报是科研和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制订、落实相关的政策,支持学报的进一步发展和建设。他要求学报编辑部认真总结10年的办刊经验,科学规划学报未来的发展,确定中长期发展的目标;进一步办好持色栏目,结合我校的特色学科,增强特色栏目的建设以及进一步挖掘其他栏目的特色,用办专业期刊的思路来办栏目;巩固扩大作者队伍,吸引名家、专家尤其是省外专家投稿;加快技术支撑,搭建网络平台,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做出具体的实施方案举办10周年刊庆活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