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报动态 - 学报动态
 发表日期:2017年12月08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本刊教育部名栏“民办高等教育”获同行高度评价

         11月中旬,“苏浙高校学报研究会2017年联合年会暨期刊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论坛的论文集收录了20152016年两省学报编辑发表的学术论文。其中,《丽水学院学报》编辑部时艳钗、吴江洪撰写的题为《期刊评价模式下地方高校学报发展的两难选择和现实对策》(发表于《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16年第2期)一文,对本刊的“民办高等教育”栏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章指出:《浙江树人大学学报》依托树人大学的学术资源,在创刊至今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其“民办高等教育”栏目入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栏建设工程,多次被评为“特色栏目”;目前这一栏目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民办高等教育研究基地,《浙江树人大学学报》也成为民办高等教育研究的重镇,在业内形成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品牌和稿源质量形成良性循环,带动了整个学报学术声誉的提升。

 

      《浙江树人大学学报》“民办高等教育”自2011年底入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栏建设工程”以来,积极开拓优质稿源、开设专题研究,先后刊发了张榕明(全国政协副主席)、鲁昕(原教育部副部长)、王佐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以及潘懋元(高等教育学研究鼻祖、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教授)、丹尼尔•C.列维(全球私立高等教育研究专家、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伯尼分校教授)、阎凤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书记、教授)、刘献君(中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以及徐绪卿(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浙江树人大学校长)等领导与专家的论文。在2016年首届教育部名栏工程建设评奖活动中,荣获“名栏建设优秀奖”等五个奖项,成为获奖最多的学报之一。针对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出台,特邀请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撰稿,分别在今年第2期、第6期开设了解读“《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专题”和“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专题”,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