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报动态 - 学报动态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28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本刊荣获“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等多项荣誉

1126-27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广东肇庆学院举行。大会从全国近2000种高校社科学报中评选产生高校社科名刊、精品期刊和优秀期刊等奖项。本刊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民办高等教育”栏目被评为“特色栏目”,陈汉轮同志被评为“优秀编辑”。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委员会和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的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属国家一级学会。研究会每隔四年对全国高校文科学术期刊进行评比和表彰,以推动办刊质量的不断提高。此次共评选出全国社科名刊103种、精品期刊159种,其中浙江省期刊揽获社科名刊3种、精品期刊8种。这是学术界和期刊界对本刊办刊质量的充分肯定,更对刊物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双一流”建设是高校学人学术成果的比拼,其中学术论文占据重要分量,学术期刊的作用不言而喻。在高校内涵发展的背景下,学术期刊的发展、壮大在其中起关键作用,尤其是新建本科高校、民办高校。

树大学报自创刊之日起,坚持民办性、地方性、应用性,以树大优势学科为支撑,发掘浙江地域优势,创设特色栏目。办刊人十九年如一日,以质量“安身”,以特色“立命”,始终注重编校质量和学术水平的提高。本刊先后荣获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的优秀期刊、百强期刊、精品期刊,中国社科院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扩展期刊,“民办高等教育”栏目荣获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栏,2018年复合影响因子达到0.432,为历史新高,不断实现新的突破。这与学校的重视以及历届主编、副主编、编委的支持分不开,与办刊人精益求精的质量追求分不开。今后办刊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刊物质量的新飞跃而努力奋斗。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