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报动态 - 学报动态
 发表日期:2020年01月13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本刊召开新一届编委会会议

12日,根据浙树办〔201928号文件调整的新一届《浙江树人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学报编委会主任李鲁、副主任陈新民和编委会成员出席会议,学报编辑部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陈新民主持。会议总结回顾了本刊近四年来的工作,重点研究了本刊发展存在的瓶颈以及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的对策。

会议首先由陈汉轮同志向编委会汇报近四年来本刊工作的情况,他以翔实的数据、直观的图表阐述了本刊刊文的特点、已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的瓶颈。

编委会副主任陈新民介绍了省内高校学术期刊、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的总体情况,回顾了本刊发展的历史。他指出,在学术期刊竞争异常激烈的背景下,本刊面临优质稿源不足、特色不够鲜明以及自科版发展处于尴尬局面等问题。他认为,本刊应巩固取得的成绩,下一步需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这需要编委们的大力支持。他对编辑部起草的“关于推进学报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作了说明,尤其是对进一步扩大优质稿源及优化相关政策进行了阐述,并请编委们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

编委们对本刊创刊以来尤其是近四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学科建设与学报的关系、开辟优质稿源、巩固发展特色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编委们表示,将认真履行编委的职责,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本刊发展,为本刊组织优秀稿件、严把学术质量关。

最后,编委会主任李鲁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刊所取得的成绩,指出2020年学校层面开的第一个会就是学报编委会会议,体现了学校对学术建设的高度重视;《浙江树人大学学报》是习大大发表过文章的学报,办好学报有特殊的政治意义。他从保持“民办高等教育”专栏特色、做好学科建设与学报发展结合的文章、办好自科版、做好时效性与扩大影响力四个方面谈了感想。他指出,“民办高等教育”栏目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是本刊办得最成功的栏目,是历届校领导、编委以及所有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要守住民办高等教育研究的特色和阵地,并发扬光大。学报是为学科建设服务的,又是学科建设成果的展示,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接下来学报要与学校的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紧密结合,要用“开论坛、做专题、组特稿、创品牌”的办法,开拓办刊新思路。他还对学报如何扩大影响力以及办好自科版,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他提议,将上述“若干意见”升格为“关于推动学报创办核心期刊的若干意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要下更大的决心,后续应审慎地做好具体的创办核心期刊工程的实施方案。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