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17年06月01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日英存现句的比较研究

和  佳
(云南大学 旅游文化学院 外语系,云南 丽江 674100)

      摘  要:日英存现句是日英语言中的重要句式,有各自的结构语义特点。参考中文的分类可以把日英存现句的LP、VP、NP分成A段、B段、C段进行比较。它们所充当的句子成分不同,在存现句中起的作用也不同。日英存现名词都是不定的,构成成分也不完全相同。尽管语义不同,日英存现动词都可以分为静态动词和动态动词。处所词在一定的条件可以省略。从动词的使用看,日语存现句比英语存现句更适合表达消失、终止。两者在定义、结构和动词特征等方面既有相同点也有差异,值得进一步研究。
      关键词:日语存现句;英语存现句;LP;NP;VP
      DOI:10.3969/j.issn.1671-2714.2017.03.013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