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17年09月10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碳排放市场从区域走向全国统一的路径选择

李睿渊1  李  炯2
(1.浙江传媒学院 管理学院,浙江 杭州310018;2.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经济学部,浙江 杭州311121)

    摘  要:中国区域碳排放市场试点对于运用市场机制配置碳排放资源、实现碳减排目标作出了有益探索。由于区域发展阶段不同、减排目标不同,怀抱“干中学”和“试错”的初衷,区域市场在重点控排单位入市基准和范围、配额核定与分配方法、交易平台与第三方核查机构服务、柔性机制、价格管理、履约激励、政府监管等具体制度的安排上存在很大差异,治理绩效并非尽善尽美。为了避免市场分割矛盾,提升碳排放资源市场配置绩效,有必要在保留区域市场有价值的制度要素基础上将区域市场转向全国统一的市场制度。
    关键词:区域经济;区域碳排放市场;节能减排
    DOI: 10.3969/j.issn.1671-2714.2017.04.008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