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17年10月09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大学英语口语教学中“以评促控”的监控与评价机制研究

——以浙江树人大学为例

汪小亚

(浙江树人大学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浙江 杭州 310015)

    摘  要:大学英语教改实施10年来,口语教学愈来愈受到重视,但任务型口语教学因缺乏有效的教学设计、口语学习质量监控与评价机制而影响着教学实效的提高,因此有必要加强教学设计并探索有效的监控与评价机制。“以评促控”监控与评价机制以提高学生口语水平为目的,以评价促监控,从过程和成果两个维度着手,一方面通过监控学习行为变化来评价、检验口语学习进度和效果,另一方面通过监控学习成果质量来评价、检验口语任务及教学目标达成情况。实验结果表明, 该机制在提高学生口语和自主学习能力、改善学生情感体验等方面确有实效。
    关键词:大学英语;口语教学;以评促控;监控;评价

    DOI:10.3969/j.issn.1671-2714.2017.05.016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