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18年06月01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建安七体文创作考论

林家骊  邓成林

(浙江树人大学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浙江 杭州 310015)

    摘  要:日本影弘仁本《文馆词林》卷四一四收录七体文三篇,即王粲《七释》、曹植《七启》和傅巽《七诲》。由相关材料考证可知,建安时期的七体文创作是一次有目的的文学群体创作,参与者包括曹植、王粲、傅巽、杨修、卞兰和徐幹等人,且与曹魏的政治举措密不可分。通过对建安七体文具体创作时间与主旨内容的探讨,可考述此次群体创作与曹操《求贤令》实施的关系。
    关键词:建安七体文;《求贤令》;《文馆词林》
    DOI:10.3969/j.issn.1671-2714.2018.03.009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