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21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大学生创业法律风险及其防范对策

——以江苏省为例

任  雨1  王  蕾2  许  科3

(1.江海职业技术学院,江苏 扬州 225101;2.江苏大学,江苏 镇江 212013;3.江苏华元民信律师事务所,江苏 苏州 215500)

    摘  要:大学生创业以小微企业为主,在创业过程中面临着选择企业法律形态、租赁、借贷、合同、用工、知识产权和纳税等诸多法律风险,这些法律风险错综复杂,直接影响创业成败。这些法律风险产生的原因主要有:政府创业法律帮扶机制不健全;高校创业法律风险教育缺位;大学生创业者对创业法律风险认识不足等。因此,政府需健全大学生创业法律帮扶机制;高校需重视大学生创业法律教育;大学生创业者需强化法律风险意识以规避创业过程中的法律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
    关键词:大学生创业;法律风险;防范对策
    DOI:10.3969/j.issn.1671-2714.2018.06.018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