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19年01月17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傅兰雅与上海格致书院课艺

张美平

(浙江树人大学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浙江 杭州 310015)

    摘  要:傅兰雅是著名的英国来华传教士教育家,也是近代中国传播西学的机构——上海格致书院的创院董事和重要领导人之一。受中国传统书院考课活动影响,傅兰雅倡议在格致书院开展课艺竞赛,广大士子踊跃参与并取得较好成效。文章探讨傅兰雅倡议考课的动因、考课制度实施特点及其成效,认为其在扩大书院影响力、让更多中国民众接受西方科学知识、促进西学在中国的传播和推广以及促进中西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键词:傅兰雅;上海格致书院;考课;课艺

    DOI: 10.3969/j.issn.1671-2714.2019.01.018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