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03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意识形态建设机制探讨

代长彬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思政部,安徽 合肥 230012)

    摘  要:高校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的战略任务对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意识形态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全球化、市场化以及信息网络化的困扰,使高校青年教师意识形态建设面临引领、认同与宣传方面的挑战。面对高校青年教师意识形态建设的诸多挑战以及部分青年教师理想信念缺失、精神生活功利和价值取向错位等现象,要尽快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科学系统的工作机制,把原则性的要求具体化,虚功实做。因此,需立足优化领导、创新宣传和强化保障构建科学的工作机制,明确意识形态建设管理依托,增强凝聚力和引领力,确保产生实效。
    关键词:高校青年教师;意识形态;时代挑战;建设机制
    DOI:10.3969/j.issn.1671-2714.2019.02.015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