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03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民办学校分类登记法律体系构建:主要进展、实践诉求与优化路径

刘永林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北京 100192)

    摘  要: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法律体系是引领和推动民办教育健康、快速及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自《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颁布以来,国家高位推动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政策的制定与实施。在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制度领域,国家调整《民法总则》《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及《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中央相关部门颁布了《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部分省级政府颁布了相应的分类登记细则,新时期民办学校分类登记法律体系已基本形成。不过,分类管理新法新政尤其是分类登记的法律法规,尚难以满足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的现实诉求,先前的一些法律法规也制约着分类登记的顺利实施。因此,亟待进一步加快相关法律法规修订的进程,与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框架下已经制定或修订的相关法律法规一起,尽快形成法制统一、层次分明和衔接有序的分类登记法律体系。
    关键词:民办教育;民办学校;分类登记;法律体系
    DOI:10.3969/j.issn.1671-2714.2019.02.002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