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09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发达地区农户经营家庭农场的意愿及影响因素:浙江实证

万国伟1  李文杰1  徐  涛2

(1.浙江树人大学,浙江 杭州 310015; 2.日本中村学园大学,日本 福冈 〒814ー0198)

    摘  要:现阶段,家庭农场作为一个新型的农业经营主体得到快速发展。为了探明农户对发展家庭农场的意愿及其影响因素,文章选取浙江德清、建德等11个县市的381农户进行调研。实证结果显示,年龄、从事劳动分类、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农业收入占家庭收入比例、种植面积和土地租金等,对农户经营家庭农场的意愿有显著影响,而性别、文化程度、是否担任社会职务和家庭人口数等要素,对农户是否经营家庭农场的意愿影响不显著。基于此,文章提出若干建议。
    关键词:家庭农场;农户;土地流转;浙江经济
    DOI:10.3969/j.issn.1671-2714.2019.06.009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