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20年07月28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大数据时代下省域现代化治理探索

——基于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与启示


王建红  冉莹雪

(华北电力大学 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河北 保定 071003) 


    摘  要:在新基建加快推进的背景下,各省如何有效应用大数据资源、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已成为亟待解决的理论难题。在抗疫、复产全过程中,浙江的治理成效显著,其大数据常态化治理经验值得深入探讨和总结。通过全面分析浙江省“数字抗疫”的表现,总结浙江以大数据助推治理现代化的一般性经验与建设机制,进而探析大数据融入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内在逻辑与实践路径,为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关键词:大数据;治理现代化;浙江;新冠肺炎疫情

    DOI:10.3969/j.issn.1671-2714.2020.04.006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