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07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教育试点政策扩散的困境及其治理

——以民办学校分类管理为例

 

刘荣飞1  刘金松2
(1.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 200032; 2.上海师范大学,上海 200234)

 

    摘  要:民办学校分类管理试点政策实现了关键内容的有效扩散,形成了“创新—推广—采纳”的扩散机制并呈现出“初期缓慢增长、后期急剧爆发”的非渐进式扩散特征。然而,在扩散过程中存在选点多样性有待凸显、试点全面性有待提升、环节完整性有待健全以及政策再创新有待加强等问题。为此,需进一步推进我国教育试点政策扩散的良善治理:健全选点试点,做到教育试点政策应试尽试;完善扩散环节,提升教育试点政策的成熟度;增强创新能力,促进教育试点政策再创新。
    关键词:民办教育;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试点;政策扩散
    DOI:10.3969/j.issn.1671-2714.2020.06.003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