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24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创新三基石研究

——努力建构有利于创新的社会人文生态

 

卓勇良

(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浙江 杭州 310018;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经济研究中心,浙江 杭州 311121)

 

    摘  要: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常态,关键在于提高创新概率。社会人文生态是决定创新概率的主要因素,其中人文精神、理性精神和自由精神是促进创新的三大基石。文章结合历史与现实,论证建构三大基石之必要及要素。呼吁全社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创新的核心作用,积极建构有利于提高创新概率的社会人文生态。
    关键词:人文精神;理性精神;自由精神;社会人文生态
    DOI:10.3969/j.issn.1671-2714.2021.03.009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