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刊查询 - 人文社科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07日 编辑:树大学报管理员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我国商标反向混淆司法规制的困境与出路

刘  琳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湖北 武汉 430027)

 

    摘  要:混淆是认定商标侵权的重要依据,反向混淆是商标混淆的重要类型,但在我国当前司法实践中,反向混淆的侵权属性极易遭到忽视。要根治这一沉疴,应先明确反向混淆的混淆本质,并宜将反向混淆作为一种类型化的商标侵权表现形式纳入立法。基于反向混淆的特殊性,此类案件无法照搬传统商标混淆案件的侵权损害赔偿数额计算方法,可借鉴美国1977年“轮胎分销案”中使用的“纠正性广告费”标准,解决由法官任意裁量造成的赔偿数额不合理问题。
    关键词:反向混淆;商标侵权;主观恶意;侵权救济
    DOI:10.3969/j.issn.1671-2714.2020.06.015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评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学报
 中国 浙江 杭州市树人街8号 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97179
浙ICP备:05015558号-5